English

我和“chinahr”有个约会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一个26岁的女孩竟然下岗了,听起来就像天书奇谈,不过这是事实,因为我就是这个女孩。说起来是下岗其实就是失业,对于我这个年纪并没有什么可怕的,因为毕竟还年轻。冒着十二月份的寒风奔走在各个人才交流会,每天下来腿就像要断掉了,坐在回家的公共汽车上想,要是这时能掉下一份工作给我就好了,这样我的人和腿就都解脱了。突然有一天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,让我把简历传真给她一份,她可以把我的简历登录在网上,那时我对网络一窍不通,心想管他呢!只要不用每天出去找工作就行。意想不到的事情来了,在我把简历传真给这位朋友的第三天,竟然有公司通知我去面试,说是在网上看到我的简历,对我的求职意向感兴趣。虽然这次我没有被这家公司录用,但我却真实的感到了网络带来的方便和快捷。这之后,一个意外的机会竟然让我走进了一家公司的电子商务部做财务工作,财务是我学的专业,可是对电子商务我可是一窍不通,以前对电脑只是会一些基本的操作,其他的就是瞎子摸象了。公司的电脑都可以上网,为了快点掌握这些网络知识,我特地去图书大厦买了一本有关网络知识的书。第一次上网,我去的就是“www.chinahr.com”,因为我的朋友就是把我的简历登录在那里了。

现在我在这家公司工作已经有四个多月了,每天上班做完手里的活,我总会到“chinahr去看看,搜索一下看看这一天有什么适合我的工作,虽然我并不想跳槽,但每天去“chinahr看一看已经成了我的习惯。因为我和“china有个约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